創新創業課程 -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創業課程介紹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自102學年度第一學期起或自行或與技轉育成中心或與生命科學與科技學院合作,共同開設創業相關課程。創業課程的目的在培育創業團隊,將創業夢想家進化為創業駕馭者。藉由一連串精實創業執行,成功地將知識轉化為產品,真實地孵化一個新創企業。

本院在EMBA、AMBA學程設計了兩門創業課程:「創業基礎與行動」與「創業基礎與管理」

1. 「創業基礎與行動」課程

本課程的內容涵蓋創業基本知識,創業流程與管理、設計思維、價值主張、商業模式帆布圖、群眾募資、市場調查與行銷研究等。此課程讓學生具備創業流程之概念與相關知識,並有能力進行初步的創業規劃及測試市場潛力,為實際創業或企業內部創業做準備。

2. 「創業基礎與管理」課程

本課程培育創業團隊,扮演「創業孵化器」的角色,對參與學員之五個重點要求:參與行動、訓練市場洞察力及商機敏感度、發展並調整商業模式、驗證商業模式。藉由此一連串創業機會識別、創業實訓、精實創業項目實作、路演大賽,成功地將知識轉化為產品,真實地孵化一個新創企業。本課程的特色與成功大學創新創業辦公室/技轉育成中心合作,提供各團隊「貼身教練」輔導。每一組創業團隊將擁有專屬對創業有豐富經驗的業師給予專業輔導,提升創業成功的機率。本課程在期末成果發表會中由創投評選出3~5 隊創業團隊給予創業啟動金,由產業業師專家、群眾募資專家協助爭取創業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