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進會簡介 -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區

協進會簡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簡稱總會)成立於民國52年(1963年),係由國內熱心社會服務之公、民營企業專業經理人及政府部門領導人、主要媒體幹部及大專院校學者所組成,目前已是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活動最多、名聲最亮麗之工商專業經理(Professional Managers)社團。除本會(台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外,總會在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花蓮縣 尚有六個分會組織,舉辦企管財經研習活動,種類繁多、內容豐富、貢獻地方經濟良多。

本會於民國61年11月21日由國立成功大學商學院院長蘇在山博士為促進建教合作,研究經營管理之問題,以服務工商企業界,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之需要,聯合台南地區企業界與學術界多位業界意見領袖共同發起籌組社團,於民國62年2月25日經台南市政府轉內政部核定成立[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台南市分會] ,復於民國90年7月10日依內政部規定更名為[台南市企業經理協會] 。歷任理事長為蘇在山院長(第1屆)、黃嘉漢院長(第2、3屆)、周福星院長(第4、5、9屆)、唐富藏院長(第6、7、8屆)、陳順宇院長(第10屆)、高強院長(第11屆)、吳萬益院長(第12、13屆)、張有恆院長(第14、15屆)、林正章院長(第16、17屆)、黃宇翔院長(第18屆),本會於各屆理事長及理監事領導下,依據本會章程所訂主要工作,辦理多次經營管理專題演講、研討會、座談會、企業參訪活動及出版會務通訊等。本會主要工作如下:

  • 開座談會研討經營管理問題以及交換各種經驗知識等。
  • 發行刊物傳播企業管理學識與技術。
  • 辦理企業管理訓練講習座談等。
  • 研究解答企業界經營管理問題。
  • 闡明國家工商政策及有關法令。
  • 向政府提供企業界之建議。
  • 報導國內外工商業實際情況。
  • 與國際間或國內有關企業管理組織之聯繫。
  • 其他有關推廣企業管理工作。

總會自民國71年(1982年)開始,為公開表揚默默為國家經濟建設晝夜不停奉獻心力的專業經理人員,開始嚴格選拔「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給予終身榮譽之「中華傑出經理獎」(Chinese Management Excellence Award),廣獲政府領導人及社會各界之高度肯定。有鑑於台南地區早在民國40年代即為全省企業重鎮,國內不少成功企業經理人當初即發跡自台南,其卓越的經營理念,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為各界所肯定,同時為其他專業經理人之典範。本會基此於民國88年4月1日第11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通過,每年舉辦「台南地區傑出經理人」之選拔,以表彰其對國家社會之貢獻,頒獎典禮恭請政府高階首長或德高望重之社會人士與會頒發精美獎座於會員大會同時舉行,並有機會獲得本會向總會推薦參加前揭全國傑出經理人選拔之資格。 本會將延續各屆理監事的服務精神,不斷的提供會員與企業界、學術界最新的知識傳播外,亦相互勉勵各產業界人士,在這科技知識時代裡,應隨時掌握最新管理知識的資訊,以免被時代潮流所淘汰。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擁有經營管理與科技管理、財務金融等相關專業領域的師資,隨時配合本會與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共同研究經營管理學術交流,並提供最新經營管理學術,以服務社會各界人士。如果您想提昇您的經營管理知識、增廣見聞、拓展個人的視野,互相分享工作心得、交換管理經驗,加入我們是您最好的選擇!